2008-08-28

影像的意義

你還記得,自己第一次拿起相機的感覺嗎?
你也還記得,拿起相機的初衷嗎?

我記得
我記得那影像的豐富色澤
也記得,那是什麼樣的動人故事

然後在按下過幾萬快門之後? 那些感覺、故事、色澤,還在嗎?

我看到有些人,不再了

還在的,是那些派系鬥爭,文人相親後的黨爭
唯美人像VS老婆婆額頭皺紋
像不像小丑,誰是畢卡索的爭執
小品與晨昏
最後的出走,以及小團體隔閡

攝影同好和限制性的小團體
到底誰才是非我族類?
那個圈,那條無形的線,是保護自己,還是侷限自己?

於是乎
那影像的意義,攝影的初衷
早不見蛋

視差,造成自身的不對焦
接著我們又用了傳統鏡頭,手動對焦,又再次刻意造成失焦的美感

觀景窗裡,一切都變了樣

那影像的意義,攝影的初衷.............
該死,我又再次侷限了自己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所以,我沒參加過任何學會舉辦的課程,
因為我喜歡讓我拍出來的照片,
就是自己的風格。

frances愛旅行,不去會死。 提到...

是文人相 "輕" 才對喔, 互相看不起(輕視)的意思.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是覺得 文人 相青啦
互相青對方 (台語)
瞪的意思, 互看不順眼, 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