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1-19

2012-11-19 阪神瘋楓 Day1



從決定紅葉之旅到出發,前後大概三周時間。
要不是有這大家體諒的大假,成行的機會可能微乎及微吧~
Jennifer借我的京阪神旅遊書,三年有了嗎? 真是幫助超大!
廉價機票的衝動,住宿地點的陌生,日本語言的0程度,的確造成了很多天的焦躁
Anyway,出發!

親愛的地球人~ 我要逃回外太空了!!




0750左右抵達桃園機場,驚訝於第二航廈的人山人海
是怎樣,逃難了嗎?
連樂桃航空Check in 的陣仗都超過預期。我前面已經排滿有一百個人了吧?!

但沒想到Check in速度之快也超過預期,讓我還有時間可以辦了自動通關
慢慢的把早餐吃完,喝了一杯90塊的咖啡。
為甚麼機場的食物,一定要這麼貴呢?

在興奮之餘,兩個鐘頭的航程真的很快,咪一下就到了
提領完行李大家都用跑的,急著通關急著搭接駁車
終於知道原因,因為,JR 排很長啊 >_<
看到牆壁上那張,嵐山小火車從2012/11/18-2012/12/04 都預約額滿的告示,真的有緊張到
「啊,如果沒票的怎麼辦,要一大早去排隊。」
「啊,如果沒票,那我要換去哪裡玩?」
邊排隊就狂上網查資料了...(有3G漫遊真好)
這時候,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來了,嘿嘿,我買到了。雖然不是理想的座位,但也至少買到了

接下來,就要幹蠢事了...
我找不到買大阪2日券的地方,用筆寫,用英文講,原來只要找到櫃台,買東西就很快。
最蠢的事情要發生了!!
我站在南海電車的自動販賣機前傻了很久,然後,順著他的指示花了980買了一張票
(心想,網路消息都騙人的,不是說890,漲價了都不知道)
各,位,觀,眾,我買到的是,南海電車搭到難波之後,可以轉搭地鐵的任何一站的票!!!
結果在新今宮的車站出不去啦  >_<

這下可好...新今宮出不去。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給他按了緊急按鈴。
站務人員講日文,很好,相當好,我只好「I need help. 」
站務人員相當可愛的,用英日文參雜的解釋給我聽,看我拿了一張hotel的紙傻在那裏
直接開了門,轉了我的google圖,直接跟我說方向
(感謝Bossa再三提醒我一定要帶圖,而且要印大張一點)
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我終於到旅館了
天啊~ 我到旅館了!!

這 Hotel Chuo Oasis 真的太棒了!!
好乾淨,房間小除了吹風機外啥都有,標準的日本收納哲學,讓人完全沒有拘束感
更厲害的是,離地鐵動物園前駅只有3分鐘的路程,方便到讓我每天傍晚都可以先回家放相機休息一下再穿外套出門
太美好的旅店了~

研究完地鐵方向後,哈哈~ 我馬上下錯月台走錯方向,還好沒有坐過去又坐回來
作對車之後,很輕鬆的我就到了大阪港,走到天保山摩天輪

媽呀~ 我再也不要搭摩天輪了~ 一個人搭真的可恐怖啊~
「我手好發抖啊~ 人一動也不動,背好涼啊~ 阿彌陀佛,應該不會掉下去吧!?」
「夜景好美啊我知道,你摩天輪可以走快一點嗎? 」
「放我出去!!!」    管他車廂內有沒有錄影機,我還沒到頂,就腳軟坐在車廂的地上了


我真的腿,大軟~ 
只剩下找蛋包飯的力氣了,哈哈哈哈~ 怎麼樣就是要吃到就對了
這北極星的蛋包飯,真的超好吃,難怪每個網友都大推
嗚嗚,在台灣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蛋包飯怎麼辦~~~


閒晃蕩,想到要幫人帶保養品,於是晃蕩到了梅田地區,找阪急百貨
幹。的好..梅田每一個大樓或者店家,都是「阪急」開頭,這還得了
只好循著自己的方向和鼻子,哈哈~ 竟然到了地下室美食街

你知道的,大家到日本旅行,很多時候都是期待,百貨公司打烊前的那個大特賣
熟食區會有一些以對折價錢出清的產品,喔耶~
日本字不識一個的我,跟著前面的女生指指點點,買了牛肉和Cheese口味
(奇怪欸,原來牛肉的日文也是Beef喔?)
原本一個147日幣,出清前變成105。帶回旅館冷掉還是超級好吃!!


來到百貨公司,當然一定要的就是,拜託~ 草莓蛋糕啊~
天啊~ 這個蛋糕也是好吃到,我不想再吃其他的草莓蛋糕了~~


扛著戰利品和仍然有點發軟的腿回到旅館
哈~ 網路上大家都在狂推的超激安玉出超市,怎麼可以放過他呢!
真的! 超近! 旅館出來也是一下子就到了
有沒有! 有沒有! 這麼大的黃色「玉出」!!
我買了兩瓶咖啡(一個78,販賣機賣120,感覺超賺到),兩顆超大青森蘋果(218日幣)


哈哈~ 好得意的而且很蠢的過完了大阪的第一天
我是超級傻妹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