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12

20030726 我的第一次重裝

一群人聚在一起,就會提起那個慘叫不斷的哈盆越嶺
他是很多的人第一次重裝行程,可能也是離開學生時代後,第一次爬山
現在想起來,嘴角還是會微微的上揚,是好氣又好笑



我恐怕不只大學時代,上一次的爬山,搞不好要回溯到高中?國中?
同事號召說爬山溯溪去,一下就滿額
真不愧是top sales,什麼輕鬆行,像陽明山一樣,穿涼鞋就可以,把大傢伙全吸引過來
等到嚮導來開行前會,這下好了,得面對現實了

等我背起那個千百斤沉重的背包時,我知道,報應到了

一路哀嚎,從能叫叫到沒聲音
慶而一路都有涼水溪水作伴,拖拖拉拉的也是到了營地
玩水抓蝦,這才是人生啊~

嚮導七早八早把大家餵飽趕進帳棚睡覺,撲克牌玩到一半
天呀~閃電打雷!!!下大雨啦~~~~~~
同事佩兄連忙將帳棚拉離水面,否則隔天他會像電影演的,直接漂浮在溪面上
好家在小時候架過帳棚.還稍微把外帳撐開
聽說那幾個沒撐外帳的,大雨小雨落不停

清脆鳥啼炙熱陽光把大家叫醒,又是美好的一天
相當奇怪,相同的東西,在家完整的塞近背包裡,拿出來用過後,怎麼就是沒辦法如法砲制的重新打包回去
見鬼了~啊,只好隨手,硬塞
硬塞包的結果就是,很難背,越走肩膀越痛

那段泥濘的泥土路,多長?多久?哎喲.故意忘記了,別逼我想起
好玩的在後面,襪子加涼鞋的武器終於要上場
原來是把襪子穿在涼鞋外面啊~原來襪子可以防滑?!真是新知!!
這段路是最開心的,有說有笑又涼爽,嚮導唯一不催促的一段


咦,福山植物園耶
這時候嚮導集合大家,認真叮嚀
"福山植物園我們沒申請喔,請大家偽裝成觀光客,靜悄悄的快速通過."
哎喲,我們背一個大背包,是怎樣像個觀光客啊~


走過哈盆越嶺的每一個人,大概對於福山植物園到檢查哨的那一段6k柏油路相當有感觸
好像,怎麼樣都走不完
........真的好久喔

20070714,哈盆,我要再來拜訪你,久違的朋友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Flora,受妳的感召,這個週末我上玉山,是難忘的回憶哦.
http://green.lins.fju.edu.tw/~ms488161/3952/

Unknown 提到...

To Claie,

嘿~恭喜成功ㄋㄟ~
我都還沒上, 龜到11月才打算去.
你真的扛D200去喔?
讓我更佩服了

匿名 提到...

To Flora, 怎麼可能D200, 還好我先見之明借了一台輕輕的350D….